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庆祝第101届“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1-03-09  浏览次数:

2010年3月8日在经济学院举办了庆祝第101届“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中午12:15经济学院女教师座谈会在学院8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学院妇委会主任刘军梅老师主持。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邱晓露老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石磊老师、副书记尹晨老师、学院工会主席严法善老师等出席。经济学院近50名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邱晓露老师首先祝贺胡荣华老师荣获“2009-2010年度复旦大学优秀妇女干部”称号,吴力波老师荣获“2009-2010年度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称号,石磊书记荣获“2009-2010年度复旦大学支持妇女工作” 荣誉奖,经济学院妇女委员会荣获“2009-2010年复旦大学优秀妇女组织”称号。邱老师还介绍了校妇委会的组织情况以及正在进行和筹划的一些活动。

座谈会还对新一届的妇委会委员做了投票选举。胡荣花、李洁明、吴力波、孙琳等女老师纷纷发言,在加强女教师沟通的平台建设、女教师的权益保护、女教师的双重责任、教工子女的入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加会议的石磊、尹晨和严法善老师先后向全体女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石磊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提出,经济学院今后将在保护女教师权益、理解女教师多重压力、创造机会让女教师更好的发展等方面做出踏踏实实的工作。

下午1点女教师座谈会后,学院还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副院长李斌教授给女教师们作了“妇女健康保健”的专题讲座。在一个小时里,李斌教授给女教职工详细的讲解了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的种类、症状、诊治和预防等重要问题,并热情细心的回答了女教职工提出的问题。

在座谈会和健康讲座以后,经济学院全体女教师还收到了学院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