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本学期第二次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11-04-28  浏览次数:

继2011年4月19日邀请了上海市高校体检办梅良德主任主讲“肿瘤的预防”之后,4月26日,经济学院组织了本学期第二次“为国家、家庭和自己健康快乐工作50年”系列健康讲座,邀请了华山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李勇教授主讲“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讲座由经济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尹晨老师联系,经济学院工会主席严法善教授主持了讲座。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里,李勇教授用大量的数据、图片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提出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主要举措包括休息充分、心情快乐、多作运动、家庭和睦、合理饮食、禁烟、控盐、控酒等。李勇教授还讲解了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等疾病的救助与治疗。

经济学院及来自兄弟院系的近40名教职工参加了讲座并向李勇教授咨询了相关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从李勇教授讲座中得到了很多重要的启示。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