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 正文

杨玉良校长看望与党同龄的经济学院张薰华教授

  发布日期:2011-06-29  浏览次数:

2011年6月28日上午,在建党90周年前夕,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教授亲切看望了经济学院张薰华教授。

张薰华教授与党同龄,1940年考入复旦大学,在重庆北碚完成学业。抗战胜利后,复旦回迁上海,张薰华也成为复旦大学经济系的教师,并于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49年上海解放后,他参与接管复旦,被任命为“校务委员并兼常务委员”。1962年至1984年张老师担任复旦大学经济系系主任。张薰华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科研和教学工作。2008年,张薰华教授以其“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在探索经济规律方面形成独到学术见解,提出‘土地批租’政策建议,对推动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而荣获上海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杰出贡献奖。

杨校长代表复旦大学对张薰华教授长期以来对学校的贡献表示感谢。杨校长提出,像张薰华教授这样的学者以自己的真知灼见,比如“土地批租”的建议,就可以给一个国家带来巨大的进步,而这就是复旦人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

张薰华教授和夫人宁荫老师感谢杨校长的探望,同时衷心希望复旦大学能够有更好的发展。

杨校长还与张教授讨论了复旦历史、复旦精神等问题。

陪同杨校长看望张薰华教授的还有校组织部副部长徐军老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石磊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晨老师等。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