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 正文

经济学院教职工党员赴到井冈山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2-07-16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贯彻“创优争先”活动精神2012年7月14-15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教师赴井冈山开展学习考察活动。考察团一行27人,由学院工会主席严法善、党委副书记尹晨及党办主任吉增龙老师带队。

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丰功伟绩,是此次学习考察活动的第一项内容。一进陵园,氛围顿时变得肃穆起来。党员教师们拾级而上,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革命能在这里点燃星星之火,靠的是井冈山精神,那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今天,无论是我们党和国家,还是每一个人,想要干成事业,取得成就,仍然需要发扬一种精神,坚定一种理想信念。”随着讲解员的讲述,老师们陷入沉思。

随后,考察团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加。这里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展现了从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的全过程。

毛泽东撰写《井冈山的斗争》时用过的油灯、砚台,朱德在井冈山挑粮用过的扁担,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军军旗……每一件文物都在述说着一段峥嵘岁月,让党员教师们感到革命的艰苦卓绝,创业的万般艰辛。

党员教师们还参观了黄洋界革命纪念馆、小井红军医院旧址、大井毛泽东故居等革命遗址。

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来到井冈山,教师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重新体味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获得了精神上的升华。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