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30日中午,经济学院工会在学院801会议室召开迎“五四”青年教师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院长张军老师、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青老师、卜洪晓老师以及20余位青年骨干教师,会议由工会主席高帆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老师转达了学院党委和工会对于青年教师的问候,他提到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学院的第一要务是培养人才和学科建设,这些工作都要依靠广大青年教师。陈诗一老师建议可以围绕党建育人、科研育人、教学育人三个维度做一些专题讨论,以此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工作的开展。

在随后的青年教师发言中,大家先通过一番轻松愉快的自我介绍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紧接着青年教师结合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学科背景畅所欲言,大家对学院的信息化平台,后勤保障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对自己教学和科研的开展有着很大的帮助,同时也对子女入学、财务报销、个人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在听取了各位青年教师的发言后,张军院长表示十分赞同青年教师的想法和建议,也称赞了经院青年教师所取得的学术成就,他提出,青年教师可以传承经院老先生们的文化修养,以此进一步加强经院的文化建设。张军院长还为青年教师们勾勒了经济学院未来大楼的建设蓝图,希望可以为每一位青年教师的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温馨而美好的学术环境。

“教育需要激情,需要全身心的投入与无私的奉献;教育需要诗意,需要洋溢着浪漫主义的情怀;教育需要机智,需要把握每一个转瞬即逝的机遇;教育需要活力,需要以年轻的心跳昂奋的工作“。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就是要通过倾听青年教师的意见建议,不断激发各位青年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激情和活力。

最后,工会主席高帆老师代表学院工会对参与座谈的诸位老师表示感谢,学院工会将对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整理,并向学校和学院有关部门进行信息反馈,不断改善青年教师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本次座谈活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