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建系30周年暨校友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09-12-29  浏览次数:

三十而立,桃李满天下;回家齐聚,悠悠在我心。2009年12月26日,阳光灿烂,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建系30周年暨校友论坛先后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谢希德报告厅和经济学院大金报告厅隆重举行。

来自全球各地的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历届校友、历年任职教师,及其他来宾500多人参加了论坛活动和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建系30周年纪念活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袁志刚教授到会祝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博士做了题为“危机后的世界”的主题演讲,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华民教授做了题为“危机后的中国”的主题演讲,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历届校友代表和任职教师代表发表了系庆感言,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主任黄亚钧教授主持了论坛和纪念活动。活动会场上洋溢着浓浓的师生共聚、回忆往事、展望未来的温馨与感动。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成立于中国开始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1979年,是中国高等院校中最早设立并首次倡导以国际化视角培养经济领域高级专门人才的系科,在学界享有崇高的声誉。建系三十年来,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全体教师精心耕耘,培养人才,从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毕业的本科生有近3000人,硕士研究生约800人,博士研究生约150人,毕业学生遍及五湖四海。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的毕业学生在国内外学术界、工商界、政府部门等各行业中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为国家经济建设和人类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