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庆祝EMA中国经济项目五周年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2-12-03  浏览次数:

2012年11月30日上午,“庆祝EMA中国经济项目五周年系列讲座”在经济学院205安盛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China and World Economy”。活动由EMA中国经济项目负责人孟俭老师主持,同时,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瑞士再保险中国区总裁Robert Wiest先生和经院副教授全琪博士担任演讲嘉宾。前来聆听讲座的学生包括EMA中国经济项目学生、经院本科留学生,以及其他院系留学生。同时,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访问学者Luke Deer教授作为下学期的EMA任课教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孟俭老师进行了精彩的开场陈述,向在场嘉宾与留学生介绍了经济学院的辉煌历史与卓越成就。之后,孟老师从项目生源、课程设置、发展优势等方面详细陈述了EMA中国经济项目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外国留学生们对此兴趣浓厚,EMA学生为自己成为其中一员感到自豪。

之后,瑞士再保险中国区总裁Robert Wiest先生发表了题为“International students and the Chinese economy”的演讲。Robert先生就当今中国的经济形势、人口结构、经济效率等方面展开论述,指出中国当下及未来的发展将成为国际学生在中国就业及创业的巨大机遇和挑战。演讲结束后,学生们踊跃提问,就瑞士再保险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与中国本土同类公司的竞争优势、在中国经营面临的挑战、国内外经营政府管制的异同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接下来,来自经济学院的全骐副教授发表了题为“Prospects for Chinese Economy”的演讲。全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对中国2000年以来的经济发展作了回顾和总结,并提出了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展望。演讲结束时,全老师对外国学生们未来的事业发展提出了美好的祝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