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交通银行总部外汇产品经理彭芸校友应邀主讲国际商务硕士实务课程

  发布日期:2012-11-19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在复旦第六教学楼6110 教室,来自交通银行总部的资深外汇产品经理彭芸校友受经济学院庄起善教授之约,为我院12级国际商务硕士班的学生授课。彭芸校友凭借扎实的功底、睿智的语言、良好的亲和力带领学生们度过难忘一课。

彭老师的授课以简洁易解的案例为主线,引导学生理解外汇理论知识要义和精深内涵。凭借自身多年的行业经验,她对影响汇率变化中一些重要的实际操作进行整合,作了独到的分析和阐述。她细致讲解了如何通过理论去解读当下全球实际汇率,并整理出汇率中的对应关系。

关于自己为何选择外汇交易及产品管理这一行业,她解释道, 外汇市场在金融行业内是相对公平的,在掌握相同信息的情境下,看重的是解读和处理信息的能力。 外汇盘面上反映了大众对汇率真实的期望,每当各国政府公布新的国家货币策略时,其对汇市的影响都会体现在实际调控中。例如QE3政策公布后,全球过剩资金迅猛涌向香港,而香港金管局通过反购外资以保持汇率稳定,由此可见一斑。彭老师最后分析了央行新政对人民币的影响。从05年至今年,人民币不断创造着升值记录,而此次升值高潮可能已到达市场预期最高值。目前人民币在境外外汇盘有所跌落,反映了高潮后的退缩。

讲课结束后,彭芸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密交流。彭老师表示非常欣赏国际商务硕士班的学生,她说:“每位学生都听得很认真,理解很快。能回复旦授课也感到非常荣幸,我特别喜欢和同学们的互动。”本次课程激发出学生对于外汇交易领域的求知兴趣,学生们纷纷反映感悟深刻,获益匪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