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最新学科评估结果权威发布 | 复旦大学经济学科获双A评价:理论经济学A+,应用经济学A-

  发布日期:2017-12-29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权威发布。参加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评估的高校共有90所,参加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评估的高校共有155所。在所有参评高校中,获评A+档表明位列前2%,A档位列前5%,A-档位列前10%,B+档位列前20%。

此次评估结果,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获A+档,与中国人民大学并列第1;应用经济学获A-档,并列第8。在经济学领域,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位列三甲。

此外,复旦大学也刚刚公布了经教育部批准的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俱在复旦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之列。(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建设方案)

本次学科评估结果,是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坚持中国经济重大问题研究,不断提升中国经济研究国际影响力的充分肯定。新形势下,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将积极响应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部署,继续关注中国重大现实问题,追求重大经济理论创新,为国家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在国际舞台发出中国声音,向着“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砥砺前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