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9日下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隆重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会上,学院的党政领导对近期各项工作情况以及新学期的工作计划作了详尽的汇报;随后,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的带领下,结合实际认真学习与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出席。大会由经济学院院长张军主持。

首先,陈诗一书记就新学期的党委工作计划与安排做了详细阐述。结合学习与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从加强从严治党制度建设、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凝聚群团组织力量、完成学校党委布置的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作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汇报,强调了思想学习的重要性。

紧接着,张金清副院长着重强调了教师的教学质量和上课纪律,提醒教师坚决杜绝迟到早退现象,并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且做了相关阐释。田素华副院长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2+X”培养体系推进、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推进本研贯通教育等方面就本科生教学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寇宗来副院长则针对近期学院科研方面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学科排名方面的情况;在未来工作规划方面,学院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并强调了项目管理工作。随后,刘军梅副院长就学院的行政工作和校友工作做了发言。行政工作方面,包括新大楼建设、办公系统信息化、加强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等;校友工作方面,将会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络,做好常规工作和品牌活动。李志青副书记就教职工党建活动、退休教师工作等作了汇报,强调了师德规范行为的重要性。卜洪晓副书记就学生党建、安全稳定、生涯就业、团学工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提出了增加队伍建设平台的想法。院长助理徐筱凤、李丹也分别对学院的财务状况、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向大家作了汇报。

张军院长就本学期学院的各项工作计划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首先是要加强教学工作,将其作为学院发展的源动力。其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学院会筹办一些特色活动。同时指出,学院会加强国际交流和国际合作,争取为教师提供更多的科研经费支持,抓住“双一流”建设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学院的硬件建设,为教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对学院发展的每一个设想及规划,张军院长都熟稔于心,娓娓道来。他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大家一定能够携手并进,用心地积极推进各方面工作的开展,使学院的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陈诗一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精神,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就国家去年的成绩、去年的工作、今年总要求及政策取向、今年的任务等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认真学习。

会议在和谐、热烈、轻松的氛围中顺利结束。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大会让他们深受鼓舞,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大家一致认为,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经济学院必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