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与商学进入ESI前1%,总入榜学科居全国第二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近日,ESI公布了最新一次学科排名(2008.1.1—2018.12.31)。数据显示,我校经济学与商学(Economics & Business)成为最新进入榜单前1%的学科。

继地球科学学科去年9月入榜,半年来复旦大学再次增加全球前1%的学科,总入榜学科增加至19个,位列中国大陆第二(并列)。经济学与商学是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学科,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是科研贡献的主力军。

2018年至今,经济学院在国际一流经济学期刊发文20篇,接受发表3篇。其中,陈庆池、樊潇彦分别在国际顶级经济学期刊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发表论文;吴力波、奚锡灿、左雪静分别在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发表学术论文。

目前,我校在ESI学科榜单上位列全球第160位,材料科学、化学、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等4个学科位列前1‰,篇均引用次数从五年前的9.16提升至15.05,高被引论文835篇,2018年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达15人次。

近日,QS还公布了2019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我校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进入前100名,位列第58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