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科在2019年QS世界大学经济学科排名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近日,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2019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复旦大学在QS五个学科大类排名中全部进入全球前一百名,在中国大陆地区仅二校跻身此列。复旦大学已经连续三年保持这一突出成绩。

排名显示,复旦大学有10个学科位列全球前50名,在中国大陆高校中位列第三(并列),29个学科位列全球前100名,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二(并列)。中国大陆高校中,仅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五大学科门类排名全部位列全球前一百名。在前50名学科中,本年度新增3个,分别是神学和宗教研究(第31名)、药学与药理学(第33名)、会计与金融(第50名)。

“双一流”建设启动以来,复旦重点推进27个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带动一级学科重点发展、融合发展和特色发展;注重学科融合创新和前沿发展,不断优化布局,形成人文、社科、理科、医科、工科五大学科门类整体发展新格局。在各类学科逐个冒尖、竞速发展的同时,学科整体迸发活力,展现了更强的国际竞争力。

根据最新的2019年QS经济学科排名,复旦大学经济学科(Economics and Econometrics)的排名位列第58位。(总分=学术声誉*0.4+雇主声誉*0.2+论文引用数*0.2+H-index*0.2)

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之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专业排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