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应勇市长与专家交流座谈,张军院长献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当前经济运行面临哪些新挑战,上海如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29日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与国内研究机构、高校、金融机构的6位专家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经济形势的研判和对上海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意见建议。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出席座谈并发言。

座谈会上,专家们结合国际国内最新形势和各自专业领域,围绕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应对国际贸易变化、提升经济能级和产业竞争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等议题各抒己见。

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新奎认为,上海要大力发展全球创新型产业和知识密集型产业,努力打造创新生态系统,超前谋划扩大开放。

上海社科院院长张道根表示,上海要加大对知识、技术、智能、生态为主的“软投资”,努力提升枢纽功能和辐射带动力。

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建议,上海要冷静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切实提高服务经济的能级、质量、效益,扩大服务半径。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提出,要营造创新氛围,做实国际金融中心功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建议,要更多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更多运用新要素推动新经济增长。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表示,上海要为新经济新模式提供试验场,用好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推动产业升级和发展。

应勇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不时插话询问,就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讨论交流。应勇指出,各位专家提出了很好的见解,有事实、有观点、有建议,对做好上海经济工作很有启发,我们将认真研究,吸收借鉴。当前,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上海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变、进中有缓、好中有忧的态势。应对外部环境变化,是现阶段重要而又紧迫的课题。我们要全力以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抓住实施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凝心聚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更多心力和精力放在谋发展稳增长上。要保持战略定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不懈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做到迎难而上,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出席座谈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