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4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复旦大学“经济与计量经济学”排名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次数:

4月10日,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第14版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复旦大学共有10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强。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复旦大学“经济与计量经济学” (Economics & Econometrics)学科领域排名较去年上升3位,排名全球第45位(大陆排名第3),连续两年进入全球前50位。

图片

复旦大学“会计与金融”(Accounting & Finance)排名全球第51位(大陆排名第4)。

图片

本次排名对超过16400个独立大学课程进行了独立比较分析,这些课程来自世界9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500所大学,涵盖55个学科,分为五大类(艺术与人文、工程与技术、生命科学与医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管理)。QS根据5项指标对不同学科的学术项目进行排名,包括学术声誉、雇主声誉、论文引用次数、“H指数”(用于衡量大学学术水平的一种方法)以及国际研究网络(用于衡量教育机构拓展国际教育网络的能力)。

THE中国学科评级

近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也发布了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复旦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均获评A+的最高成绩。这是经济学院作为主建单位的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连续第三年获评双A+。

图片

图片

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是唯一一个基于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以全球大学为参照的中国大学绩效评估表。

该评级使用11个经仔细校准的绩效指标,以提供最全面而平衡的比较。

绩效指标可分为5个领域,分别是:

1. 教学(学习环境)

2. 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

3. 引用(研究影响力)

4. 国际视野(国际教师、学生和研究合著)

5. 行业收入(知识转移)

2024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的数据来自2024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3年和2024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术声誉调查、2022和2023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学术声誉调查以及爱思唯尔(Elsevier)文献计量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