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受邀在布达佩斯人民币倡议2023大会开幕式上演讲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2023年5月4日,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受邀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参加由匈牙利中央银行主办的“布达佩斯人民币倡议2023大会”(Budapest Renminbi Initiative Conference 2023),并就“金融互连与人民币”(Financial Interconnectivity and Renminbi)做了开幕演讲。会前,张军教授还分别会晤了匈央行副行长鲍陶伊(Mihály PATAI)、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中国银行(欧洲)董事长徐辰等致辞嘉宾以及其他匈牙利央行高管。当天,他还接受了匈牙利专业期刊Eurasia的专访,回答了有关中国经济增长、数字化经济、人民币国际化等问题。

本次会议主题聚焦“金融互连与绿色转型”(financial interconnectivity and green transition),重点探讨人民币融资和中国银行在中东欧金融中心布达佩斯的地位,可持续金融、绿色融资和中央银行的机遇等议题。

布达佩斯人民币倡议大会创办于2015年,此后成为了匈牙利中央银行为提升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性和影响力而举办的年度会议。受疫情影响,过去三年间布达佩斯人民币倡议大会仅召开了一次线上会议。因而本次会议是疫情后的首次线下会议,有关金融机构高管、专家学者等近百人参加了今年的会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