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经院在多项国际学科排名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始终坚持国际化建设战略,着力从国际一流大学引进人才,不断加强与国外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学科国际影响力逐年提升。2023年,复旦经院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THE中国学科评级、 “PHBS 50”排名等多项学科排名中收获历史最佳成绩,为“第一个复旦”学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在QS 2023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复旦经院两个学科均进入全球前五十名。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首次进入全球前50强,位列全球第48位,大陆排名第3;会计金融位列全球第48位,大陆排名第4。

QS 2023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

Economics and Econometrics

全球第48位,大陆排名第3

首次进入全球前50强

7A26

会计金融

Accounting and Finance

全球第48位,大陆排名第4

7964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是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根据5项指标对不同学科的学术项目进行排名,包括学术声誉、雇主声誉、论文引用次数、“H指数”(用于衡量大学学术水平的一种方法)以及国际研究网络(用于衡量教育机构拓展国际教育网络的能力)。

THE中国学科评级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HE 2023年中国学科评级中,复旦大学共有24个学科获得A+评级。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作为主建单位的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连续第二年获评双A+。

THE 2023年中国学科评级

理论经济学 A+

(排名不分先后)

6622

THE 2023年中国学科评级

应用经济学 A+

(排名不分先后)

76C4

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基于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衡量研究密集型大学在5个核心领域的表现,包括:教学(学习环境),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引用(研究影响力),国际展望(国际学术人员、学生和国际合著)和行业收入(知识转移)。该评级数据来源包括:THE世界大学排名高校填报、THE学术声誉调查和 Scopus数据库。

“PHBS 50” 中国经济管理学科国际科研发表排名

在体现国际科研发表水平的 “PHBS 50”中国经济管理学科国际科研发表排名中,复旦大学位列第7,大陆第2。

“PHBS 50”中国经济管理学科国际科研发表排名

第7位,大陆排名第2

205D9

“PHBS 50”是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PHBS)研究团队根据中国经管学院的学科特征,综合北京大学核心刊物目录和国际权威排名使用的期刊目录,选取50个核心期刊作为参考标准,统计中国相关研究机构在这50本期刊上的发表数量而形成的统计排名。该排名为客观理解中国经管研究机构国际影响力水平提供了参考依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