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考文纽斯双学位硕士项目 2022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匈牙利当地时间2022年7月27日17点,“复旦-考文纽斯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毕业典礼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隆重举行。毕业典礼上,考文纽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Fehér Péter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复旦-考文纽斯大学MBA双学位项目主任Szűcs Balázs Árpád先生分别发表致辞,向在场的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祝贺,随后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生集体合影留念

Fehér Péter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培养学生的责任心是大学的主要任务之一,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这一点尤为重要。而复旦-考文纽斯MBA项目正是旨在培养有责任心、有国际视野的领导人。他表示,疫情和战争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挑战,但同学们都勇于克服困难,面对挑战并顺利完成了学业,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他坚信,在场的毕业生都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领导的基本素质。他期待其能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也恭喜在场的毕业生从此成为复旦的校友。


undefined

考文纽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Fehér Péter 致辞

张军教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发表毕业典礼致辞并向毕业生们送去祝福和问候。他指出,复旦-考文纽斯MBA项目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17+1”合作,着眼高端金融人才培育,通过提供关于中国经济、金融、宏观经济政策和商业等相关的硕士课程,帮助深入学习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况,促进双方的交流和理解。该项目自开办至今,在众多知名学者、教授及项目负责人的努力下,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近两年来,疫情不仅限制了我们的出行,也给中国及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带来了巨大影响,但这并没有阻隔两国间的合作。该项目的学生在艰难的环境下仍然坚持不懈地进行学术研究与交流,这对当今世界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他向匈牙利央行、考文纽斯大学商学院及项目团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此外,他也对学生不能来上海学习表示遗憾,并期待早日能与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与现场连线并致辞

复旦-考文纽斯大学MBA双学位项目主任Szűcs Balázs Árpád则与在场的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对该项目的独特情怀。他提到,他刚接手这个项目时正好赶上今年毕业的其中12名学生入学,这两年他不仅见证了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更是一步一步与大家一起共同进步,能看到大家顺利毕业,十分感动也万分骄傲。他期待,即使毕业了,同学们也能时刻像家人一样保持紧密的联系,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复旦-考文纽斯大学MBA双学位项目主任

Szűcs Balázs Árpád致辞

最后,“复旦-考文纽斯MBA项目”的优秀学生代表Csaba Lay致辞。他激动地表示,报名参加这个项目是他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因为这个项目的独特之处在于其不仅提供了全面的工商管理、金融以及中国金融体系和文化领域的专业知识,有助于我们每个人更好地了解当前面临的挑战,例如建立新的世界秩序;更重要的是,这个项目也有助于我们从商业和经济角度更好地理解匈牙利、中东欧和中国的作用。同时,他也向两所大学一流的教授、随时为学生提供帮助的项目团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学生代表Csaba Lay代表学生发言

“复旦-考文纽斯硕士双学位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匈牙利央行和考文纽斯大学商学院三方师资力量协同备课、合作用全英文授课,毕业学生被授予复旦大学金融硕士学位证书和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MBA学位证书。该项目着眼于高端金融人才的培育,旨在为匈牙利及中东欧国家的金融及经济管理型人才提供关于中国经济、金融、宏观经济政策和商业等相关的硕士课程,帮助他们深入学习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况,探究“中国道路”的经验。目前已招收四届学生共54人,已有41名学生成功获得该项目学历学位证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