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经济学院新增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5个本科专业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经济学院财政学、保险学专业成功入选。至此,我院经济学(2019)、金融学(2020)、国际经济与贸易(2020)、财政学(2021)、保险学(2021)5个本科专业分三批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经济学院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深入落实本科“2+X”培养体系改革,立足“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保险学”五个本科专业及经济学(数理经济方向)和经济学国际项目(UIPE)的“5+1+1”经济学科本科专业集群特征,围绕“价值+理论+方法+实践+前沿”的经济学科本科教育内涵重塑课程内容,以“大类招生、通识教育、专业培养、多元发展”为原则重构课程体系、在全院范围里打通系、所、中心壁垒,整合专业核心课程师资团队、打造国际化拔尖人才培养平台,推进了经济学院“5+1+1”经济学科专业集群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将坚持深度融合经济学大类教育和专业特色教育,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立足中国实践、打造中国学派,建设一流的经济学科本科专业群。

复旦大学2021年度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复旦大学2020年度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复旦大学2019年度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