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下学期信息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经济学院在805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学期信息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青、党委宣传委员詹璐,以及全体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国徽主持。

学院党委宣传委员詹璐老师感谢各位信息员一年来的辛苦工作,她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学院新闻稿“三审终审制”制度,明确责任到人,做到抓牢抓实,抓严抓细,确保新闻稿件不出现任何纰漏。各信息员要抓好本部门信息采集、审核以及发布工作,积极宣传报道本部门教学、科研、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的信息。

国际合作办张裕雯老师和世界经济文汇网站朱红英老师分别从背景、成因、解决措施、经验总结等方面,就各自负责的网站风险处置案例做了精彩分享。两位老师建议其他信息员要定期对所负责网站内容进行重复确认、更新及调整;及时更新密码并采取强口令策略;与网站负责公司保持常态沟通,并要求负责公司每年定期对学院网站进行内容扫描排查,保障网络安全,防患于未然。

新闻信息中心史洲丽老师做了题为“网站内容安全运维怎么做”的主题发言,分别从暗链的发现与处置,特殊词汇和重点词汇的关注,以及重保期间的自我保护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位信息员在日常信息安全工作中需要特别关注的内容。李国徽老师则建立了学院的共享图片资源库,方便各位信息员在日常新闻编辑中优化排版和配图,并强调合理使用版权图片,避免侵权事件的发生。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青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学院新闻宣传和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信息员工作队伍在弘扬正能量,展示学院良好形象,做到信息及时上传下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李老师提出,2022年学院将迎来百年经济学科纪念活动等重要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这对学院的宣传工作提出了更多挑战,学院信息员工作队伍要与时俱进、

不断进取,迎接挑战、勇担重任,以更大的热情和责任感投入到学院新闻宣传和信息安全工作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