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开展2020全球招聘面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9日-1月12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组织了2020年度全球招聘的线上面试工作,在张军院长和陈诗一书记的领导下,副院长寇宗来教授、学科与人才办公室主任韦潇教授组织学院专家对海内外人才进行了招聘面试。

近年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十分重视海外优秀人才的发掘和选拔,积极开展招聘工作,在海外市场的声誉不断提高。随着国际化人才的不断加入,学院的师资队伍持续优化,学术发表的数量、质量以及全球学科排名不断上升。

2020年9月,学院开始筹备2020年度招聘。今年受疫情影响,招聘的组织和面试等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包括招聘网站的维护、招聘信息的发布、应聘材料的整理、邀请函的发送、评审的组织、面试的安排等。我们收到来自世界知名高校的三百多份申请,组织学院几十名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了多轮审核评估,最终有69位申请者参加面试。这些申请者的研究领域涵盖了宏观、微观、金融、计量、环境、产业、劳动、城市、贸易等多个学科方向。

经济学院招聘专家小组共25人分9组对每个申请者进行了45分钟的线上面试,详细地了解每个人的背景、意愿、学术水平并评估他们与复旦经院发展需求的匹配程度。面试环节结束之后,各专家小组及时对面试信息进行了汇总和交流:并对有意向的人选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积极推进下一步的招聘流程。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海内外人才引进工作,并将其作为优化人才队伍、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举措,以最大的诚意邀请海内外英才加盟。目前招聘工作进展顺利,复旦经院将于近期向部分应聘者发出正式入职邀请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