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军院长获评中国新闻周刊“2020年度经济学家”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2020“年度影响力人物活动现场

 

11月27日,由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2020“年度影响力人物“荣誉盛典在北京举行。盛典盘点和梳理了在各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记录中国,影响时代,并推出一份推崇理性价值的“年度影响力人物”榜单,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张军荣登2020“年度影响力人物”榜单,获评为“2020年度经济学家”。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等众多领导及著名人士出席并担任颁奖嘉宾。

 

2020年度经济学家

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

张 军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卓元(左)为张军(右)颁发荣誉

获选理由 ▼

作为当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他从上海出发,思索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的内在逻辑,并将理论作用于实践,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他是复旦大学最年轻的文科资深教授,时刻保持学者的清醒与自觉,主张经济学人应该跟上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步伐,积极探索新技术对于经济理论与现实带来的影响。

“经济是很难,但是我觉得我们有很多办法。”在主持人问及明年的经济走势时,张军表示,增长会回到趋势上来的,政策到位,经济会有略高的反弹。另外,在问到金融监管和金融科技的话题时,张军提到,科技是企业推动的,企业处在科技前沿,监管者也要变革手段和理念,创新者与监管者有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金融监管要跟得上科技发展的速度并用新科技改造监管。

2020“年度影响力人物”榜单涵盖法治、经济、文化、体育、科技、公益、演艺等多个领域。同时,名列榜单上的2020“年度影响力人物”还包括互联网营销师李佳琦(2020年度新经济人物)、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2020年度法治人物)、喜剧创作者李雪琴(2020年度文化传播人物)、著名导演管虎(2020年度文化人物)、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2020年度体育人物)、演员朱一龙(2020年度演艺人物)等人。

活动最后,在压轴环节,中国新闻周刊将“2020年度致敬”献给了一个特别的群体——抗疫者。

中国新闻周刊常务副总编辑陈晓萍宣读年度致敬

正如致敬辞中所言,“我们这个时代的抗疫者是各行各业的无数个体,是用科学精神和道德力量支撑起来的命运共同体。2020年终将过去,拯救人类的不仅仅是疫苗,更是我们自己——科学与理性是赢得抗疫的终极力量。”

距离未知的2021年,还有35天。我们坚信,矢志远行者,终将突破藩篱,推动我们的社会持续向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