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焦扬一行赴经济学院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0-03-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焦扬带领检查督导组莅临经济学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

焦扬书记首先实地检查了经济学院各类场所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情况,根据学校规定,经济学院对所有场所进行了严格管控,焦扬书记详细了解了相关的管理举措和流程,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要求。

焦扬书记接着来到会议室,视频连线慰问经济学院在鄂教师代表金飞老师和学生代表蒋昱东同学。

金飞老师现为经济学院副教授,从春节前一直在黄冈的父母家中,本学期为本科生开设《计量经济学》和《经济统计学》两门课程。焦扬书记详细询问了金飞老师的家庭及所在地生活和疫情状况,并对开展网络授课的准备情况以及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询问。之后焦扬书记对金飞和他家人送上了问候和祝福!

蒋昱东同学是2017级经济系本科生,目前和家人都在武汉居家隔离已20多天。焦扬书记关心、询问他和家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蒋昱东说自己每天打卡平安复旦,并且这周已进入网络课程准备阶段,现在家中积极准备,他作为《资本论》专业必修课程线上教学小助手(志愿者),协助老师建立班级教学微信群,清点人数并负责与教师沟通上课的准备工作。焦扬书记听完后说:“要坚持做好防护,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在校园见面,祝你和家人都平安!”

随后,院党委书记陈诗一向焦扬书记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经济学院在疫情防控中实行四个“全覆盖”,并做到行动迅速,快速反应,取得阶段性成效。

张军院长围绕教学科研汇报了学院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他特别提到学院师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停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各项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展现了经济学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也各自汇报了所分管领域的相关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工作经验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听完汇报,焦扬书记对经济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经济学院在疫情期间采取的一些举措表示赞赏,也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了意见和建议:一是继续严而又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二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做好教学科研两手抓,细致部署,分类施策,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论文写在抗疫一线,写在中国大地;三是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过程中各项管理工作,树立底线思维,提高服务意识,精准分析学生学习情况,科学制定教学方案,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加强党建思政工作转型创新,用好防疫生动教材,积极拓展网络育人空间,创新方式方法,贴近师生、服务师生、引领师生。

学校办公室主任钱海红,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胡华忠等陪同检查督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