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理论经济学二级学科博士点经济史专业建设专家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理论经济学二级学科博士点经济史专业学科建设专家评议会在经济学院召开。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曹树基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管汉晖副教授、郝煜副教授、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彭凯翔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孙圣民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徐毅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燕红忠教授、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先梦涵、经济学院院长助理李丹教授及部分经济史学专业方向教师出席会议。

专家评议会由经济学院经济系李楠教授主持。首先,我院院长助理李丹教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理论经济学和经济史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专家积极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助力我院经济史学科发展,以及经济史博士点建设。接下来,李楠教授从经济学院理论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新增经济史专业博士点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师资准备、培养目标、专业方向、课程设置等方面,对经济史专业博士点学科建设的基本方案进行了简要汇报。在听完学科建设方案后,专家组成员先后对我院经济史专业博士点学科建设的基本方案进行了系统化的讨论。各位专家不仅对经济学院理论经济学二级学科经济史专业博士点的筹建表示祝贺和支持,而且围绕经济史学科建设提出了积极建议。希望经济学院在经济史博士点建设过程中,要更好厘清学科建设思路,重视经济史学科经济学与历史学跨学科的特质,发挥经济学院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

最后,李丹教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深入落实相关问题,并且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关心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科发展,促进合作与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