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封进教授《社会保险经济学》新书首发

  发布日期:2019-08-19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15日至18日,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贵州财经大学主办,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社会保障师资培训班、第五届全国社会保障教学研讨会在贵州财经大学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社会保障学科教师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本次会上,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复旦大学封进教授所著的《社会保险经济学》作为新书首发推荐给了各高校参会的老师。全新出版的《社会保险经济学》将经济学理论和方法与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及其影响相结合,是对现有“社会保险”或“社会保障”类教材的补充和突破。

全书对社会保险制度的定性与定量分析,在理论和方法上增加了经济学视角。在介绍社会保险体系中各个项目的运行原理及其中的经济逻辑的同时,对养老保险制度的再分配效应、经济增长效应和劳动力市场效应以及医疗保险制度对个体行为、医疗市场和医疗费用的影响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探讨了社会保险制度面临的挑战及未来改革。本书适用于社会保险、公共管理、财政、经济、保险等专业的本科教学,也可作为上述各专业的研究生教学参考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