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韩论坛“后危机时代的中韩经贸关系”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10-06-18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成均馆大学中国大学院拟于2010年10月中下旬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举办主题为“后危机时代的中韩经贸关系”的研究生论坛,以搭建两院之间的学术交流桥梁,为广大乐于钻研中韩经济问题的研究生开辟展现个人才华、交流学术观点的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两校的学术交流,在研究生中营造求真、创新的科研氛围。

征文题材: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后危机时代的中韩经贸关系”,论文选题可以包括但不局限于下列选题:

① 全球金融危机对中韩两国的影响

②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与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异同

③ 宏观经济政策与金融危机的克服

④ 全球金融体系与中韩金融转型

⑤ 中韩企业经营模式

⑥ 中韩相互投资与市场进入战略

⑦ 中韩FTA

⑧ 东亚视角下的中韩经济

征文对象: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体在读硕士生。

征文要求:

在上述8大选题的框架下,用汉语撰写8000~9000字论文,并请注明姓名、年级、专业、联系方式(手机、e-mail地址)等信息。有意参加本次论坛的硕士研究生请在2010年 8月31日之前将论文提交到电子邮箱zhonghanluntan@yahoo.cn。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选题+姓名。如“全球金融危机对韩中两国的影响+张三”。

评审程序:

由论坛筹备小组学术部成员对来稿进行遴选,并交论坛评审专家处复评。每篇稿件由一位来自复旦、一位来自成均馆大学的两位专家共同评审。优秀稿件将收入论坛论文集,并邀请作者进行主题或小组发言。

所设奖项:

论坛优秀论文奖3名

联系人:

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论坛筹备组的工作人员

联系电话:55664509(王)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论坛筹备组

2010年6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