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沪港发展联合研究所2012年度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12-10-23  浏览次数:

沪港发展联合研究所由香港中文大学和复旦大学共同创办,是香港回归后内地和香港著名大学最早联合成立的研究机构,在两校经济、社会、政治、管理等多学科交叉研究基础上打造而成。沪港发展联合研究所旨在通过培养高层次科研人才、公关战略性重大课题和定期召开沪港发展论坛等将自身打造成服务两地企业、社会和政府的智库平台。因应“十二五”时期国家科学发展主题、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四个国际中心建设以及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地位的需要,沪港发展联合研究所面向境内外公开招收2012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信息如下。

【招聘条件】

1、具有(或即将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博士学位之一。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规范的数据分析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具有从事沪港问题研究、政策研究的兴趣与热情。

3、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善于团结他人共同开展研究工作。

4、只招聘全职博士后研究员,不招收在职研究人员。

【研究内容】

与沪港两地发展、国家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前瞻性、战略性研究主题,鼓励基于基础研究的政策报告和资政研究。鼓励博士后候选人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沪港两地和国家发展的需要,提出具有创新性和时效性的研究选题。

【福利待遇】

沪港发展联合研究所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优厚的研究条件。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薪酬标准参照国家和复旦大学的相关标准执行,研究所将为博士后研究人员配备舒适的办公条件和相关配套,并根据研究进展和贡献给予相应补贴。

【应聘申请材料】

请应聘者于2012年11月30日前将申请电子材料(突出教育、研究经历和研究所长的个人简历、近期证件照、代表性论文、拟定研究选题和两封专家推荐信)同时发送至qianluo@fudan.edu.cn和shdi@fudan.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