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五十周年庆典公告(第一号)

  发布日期:2014-03-03  浏览次数:

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2014年,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走过了半个世纪的光辉历程,迎来五十华诞。应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的倡议,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将于6月21日隆重举行建所五十周年庆典。

巍巍学府文章焕。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FDIWE)始建于1964年,2000年9月重组后成为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科研基地之一。一直以来,世经所秉承着“洋为中用、研究世界经济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方针,重点研究世界经济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包括世界经济理论、国际经济理论、国别与区域经济,以及世界经济中的贸易、金融、能源、以及制度结构等等。同时世经所还承担着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为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提供政策性咨询与研究报告,并为中国的企业如何走出国界参与国际竞争、制定国际化发展战略等提供咨询服务。

五十年来,世界经济研究所培养了数以千计的青年才俊,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形成了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思潮澎湃、学科交融的学术氛围,铸就了追求卓越和坚韧奋斗的精神品质。由此,世界经济研究所成为了国内学术骨干培养和进修的基地、学术交流和学术资源交汇的基地、以及政策研究和为政府及社会有关部门提供咨询服务的基地。

五十年是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是所有中国经济人光荣与梦想的盛典,也是推动世界经济研究所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机遇。我们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憧憬中国梦!在建所50周年之际,我们将成立五十年庆典筹备小组并郑重宣布: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迎接五十年庆典的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热忱地欢迎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并加入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的五十周年庆典的筹备工作!

本次庆典筹备的顾问及筹备小组名单如下:

顾问:

余开祥、张熏华、伍贻康、郑励志、葛霖生

甘当善、戴炳然、袁志刚、石磊

筹备小组成员:

华民、孙立坚、刘军梅、沈国兵、邹根宝、罗秀妹

筹备小组秘书:

张春、徐筱凤、袁莉莉、周红佩

近期将组建毕业生筹备委员会:名单建设中。

特此公告。

联系人:张春

电 话:021-65643332 手机:15900614343

邮 箱:zhangchun@fudan.edu.cn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五十周年庆典筹备小组

2014年2月13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