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徽章征集结果——世界经济研究所五十周年公告三号文

  发布日期:2014-04-02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五十年周年庆纪念徽章征集结果

2014年是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建所五十周年,为使庆祝活动更加热烈、隆重、喜庆,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复旦大学世界经济所建所五十周年纪念徽章。在征集期间,收到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包括复旦大学校友,在校师生和社会热心人士的积极来稿。在此,由衷对关心此次活动的人士表示感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吕一品同学设计的徽章成功入选!

现将征集结果公示如下:

一、征集纪念徽章(图案)的样式

二、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五十年周年纪念的意义

世界经济研究所成立于1964年,2001年9月重组后成为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科研基地之一,重点研究世界经济中的重大理论与实际问题。世界经济研究所在五十年风雨征程中的经世济国,所怀天下,心系国家,体现了世界经济研究所在中国经济发展和实现中国梦中承担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三、纪念徽章(图案)的设计理念

纪念徽章(图案)整体简洁明快,兼具代表性和艺术性,在体现了世界经济研究丰富的历史积淀的同时,又突出了世界经济研究所蓬勃向上的精神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徽章(图案)以红色为主色调,体现了庆祝活动的隆重与喜庆。中间一个飘扬的“50”,体现了自建所以来,世界经济研究所对中国经济发展和学术研究成果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背景是一幅世界地图,表现了世界经济研究所在世界经济理论、国际经济理论、国别与区域经济,以及世界经济中的贸易、金融、能源、以及制度结构等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也突出了世界经济研究所是一个国际化的开放院所,吸收国内外知名学者和留学人员,体现了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成为全国领先地位、并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国内一流的世界经济研究基地的信心。

四、致谢

在此,由衷感谢关心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五十年庆典的复旦大学校友、在校师生和社会热心人士。感谢你们对世界经济研究所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对世界经济研究所五十年庆典所做出的贡献。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五十周年庆筹备小组

2014年3月26日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