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4年度经济学院吴英蕃奖学金评审通知

  发布日期:2014-10-30  浏览次数:

一、评选宗旨

为表彰经济学院学生在思想成长、学术科研、志愿实践等各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挖掘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和激发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努力、刻苦钻研、追求卓越,根据《复旦大学吴英蕃——吴张令昭留本基金捐赠协议书》,经济学院将组织开展2014年度吴英蕃奖学金评审工作。

二、评选条件

1、基本条件:思想上进、品行端正、学习刻苦、成绩优秀、遵守纪律,在校期间无任何不良记录。

2、奖金额度:约1500美元/人(具体以基金今年底真实收益为准)

3、奖项设置

第一类:吴英蕃精英奖学金(配套获得“经济学院荣誉学生”称号)

(1)学术类:在学术研究领域上有突出表现,在国际、国内权威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获得全国性大学生学术科技类竞赛三等奖及以上;积极参加校内外学术活动,获得校内外学术类荣誉,并经相关部门认定。

(2)实践类:在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活动中有突出表现,具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经历,获得过相应奖项(如暑假社会实践、日常社会实践以及其他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等);积极参与创业创新活动,并取得相关成果。

(3)文体类:在国际级、国家级、省市级的文化体育及相关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参加校内外文化体育及相关比赛,获得重要荣誉,并经相关部门认定。

(4)励志类:因家庭经济困难或身体原因(身残或重病)身处逆境,但自立自强,积极向上,在学术科研或其他领域成绩突出。

第二类:吴英蕃海外交流奖学金

2013-2014学年因表现突出而被选派参加各类校、院级交流项目和访问、各类国际学术性会议和重要学术实践科研活动的学生均可申报,申请者必须在申请截止日前已办理复学手续。具体要求如下:

1、品学兼优,全面发展;

2、家庭经济困难(在学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料库);

3、交流期间考核成绩平均在A-以上;

4、交流返校后提交出国交流的学术成果和经验体会。

三、申请、评选流程

1、学生报名(10月28日-11月7日)

参选个人和集体提出申请并递交完整的申报材料(包括奖学金申报表、证明材料复印件、成绩单等),各奖项证明的有效时间为(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wuyingfan2014@163.com,纸质版材料递交至学生服务中心(学院310室)。

2、初选阶段(11月8日-11月13日)

由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组长、研工组长、各班辅导员组成评审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遴选出入围终选的候选人。

3、终审答辩(11月18日)

学院组织候选人终审答辩,评选出7名吴英蕃奖学金获奖者。终审方法如下:

由学院领导、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导师、辅导员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人事迹和现场答辩表现进行打分,取平均分(占80%)

每班各推选两名学生代表组成现场学生评审团,对候选人进行投票(占20%)

经济学院学生服务中心

2014年10月3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