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年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暨“新常态下的中国开放型经济”研讨会会议通知与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15-04-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加强国际经贸青年学者与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首届青年论坛将于2015年6月26-28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本届论坛在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指导下,由协作组青年论坛秘书处与湖南大学联合主办,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会议将邀请国内外世界经济与国际贸易领域的知名专家与学者参会。现向海内外青年学者(原则上为45周岁以下)与博士研究生征集会议论文。

一、会议主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完善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的目标。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作为新时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去年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对中国经济“新常态”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常态下的中国开放型经济”是值得理论界与学术界深度探讨和交流的主题。

围绕上述主题,本次会议将以下选题作为主要征文范围:

1、国际经济学前沿理论与实证研究

2、全球价值链与国际新型分工网络

3、多边贸易体制、RTAs/FTAs与区域经济一体化

4、“一带一路”建设与区域经贸合作

5、自主创新与贸易质量升级

6、技术变革、产业组织与国际贸易

7、贸易、环境与气候变化

8、创新利用外资与“走出去”战略

9、服务贸易发展

10、贸易与新经济地理

11、人民币国际化

12、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

二、论文要求、格式与入选

提交的会议论文必须是作者原创的、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写作格式请参照国际体例,中英文写作均可,鼓励以英文写作;请以Microsoft Word按A4纸页面编辑。为便于审稿与联系,作者的相关信息(包括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Email等)请完整地列于与正文独立的首页。

青年论坛秘书处与承办方组委会将对提交的论文进行学术评议,对入选论文将通知论文的通讯作者。征文中的优秀论文将推荐到本次会议的期刊支持伙伴——China and World Economy、Journal of Chinese Economics and Foreign Trade Studies、《世界经济》、《南开经济研究》、《国际贸易问题》等杂志采纳发表。

三、投稿方式与时间

作者请于2015年5月30日前将论文的电子版发送至:gjmyqn2015@126.com,邮件主题处请注明“2015年国际贸易青年论坛投稿”字样)。

四、参会费用

入选论文的作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将受邀请作为正式代表参加本届论坛。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者住宿和餐饮由论坛承办方统一安排,参会的交通费请自理。

五、征文联系人

论坛专用邮箱:gjmyqn2015@126.com

肖皓:18684852601; 0731-88684624

谢锐:18684675789

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秘书处

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秘书处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2015年4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