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征文通知】第五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主题:“世界经济新格局与新时代中国经济增长”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第五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主题:“世界经济新格局与新时代中国经济增长”学术研讨会

征文邀请函

尊敬的_ ___专家/学者,

您好!

非常荣幸地邀请您,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接受征文邀请,赐稿出席2018年5月18-20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主办、复旦-广西财经学院海上丝绸之路与广西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和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具体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主题是:世界经济新格局与新时代中国经济增长》,此次盛会将在美丽绿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广西财经学院隆重召开。此次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将由世界经济、财经研究、南开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文汇、广东社会科学、浙江学刊,特别是China & World Economy,以及世界经济情况等期刊参会鼎力支持(参考知网2017年期刊影响因子排序)。

现邀请您赐稿参与此次会议征文。欢迎感兴趣的各高校、社会科学院等科研机构的研究者赐稿支持、转贴会议征文!同时,会议主办方、承办方将特邀请一些著名专家教授莅临会议演讲,也将邀请一些媒体与会,增强报道,提升学者们观点的社会影响力。

一、征文背景和大致安排

2018年,是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战略四十周年,是中国入世十八周年,是中国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第三个年头,更是中国“十九大”后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之年。2018年,也是美国特朗普政府实施“美国利益优先”单边主义的第二个年头。作为世界经济中最重要的两大国,中美两国政府都高度关切“经济增长问题”,借此解决各自的“就业问题”。在此世界经济新格局下,中国外贸增长、双向投资增长和经济增长等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为此,本次学术研讨会旨在邀请专家和中青年学者赐稿、旨在研讨和正确理解“世界经济新格局与新时代中国经济增长”等问题。

此次学术研讨会时间安排:一是,2018年5月19日,为教授、副教授、讲师和研究生等中青年学者论坛,通过征文评审、遴选出受邀请报告的中青年学者;二是,5月20日,为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及国际金融学科特邀的著名/知名教授和副教授专家学者论坛。

请您围绕此次会议主题发表高见和新颖观点,为推动世界经济新格局和新时代下中国经济增长、外贸增长和双向投资增长等出谋划策。

二、此次学术研讨会征文相关议题范围

1. 世界经济新格局:多边贸易体制PK单边主义

2. 全球价值链与世界经贸格局重塑问题

3. 全球、区域和行业生产网络与贸易平衡问题

4. 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世界经济格局变化与经济增长问题

5. 多边、区域和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与经济增长问题

6. “一带一路”倡议下贸易与经济增长问题

7.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双向投资与经济增长问题

8. 拓展对外贸易与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问题

9. 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与中国经济增长问题

10. 知识产权保护、创新与中国经济增长问题

11. 新时代供给侧改革、外贸竞争力与中国经济增长问题

12. 自由贸易港/区、贸易投资便利化与新时代中国区域经济增长问题

13. 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下中国-东盟自贸区与区域经济增长问题

14. 其他与会议主题相近的问题研究。

三、征文时间安排和要求

1. 征文截止日期为2018年4月20日24时止。论文在2018年4月20日以前没有公开发表过,字数7000-20000,有300-500字左右中文摘要,英文题目,3-5个关键词,脚注当页、参考文献置于文末。参与征文者(含合作者),请参照《世界经济》的规范体例和格式提交论文。

2. 2018年4月20日前,请将论文电子稿发至征文专用电子邮箱:guobingfudan@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第五届中国世界经济学术论坛+姓名+您的大学名称”。为了便于对文稿匿名处理,本次会议论文请发送Word文档的稿件,会议组将严格尊重您的论文版权和保密性。

3. 作者须填写《论文作者登记表》,并将该登记表随同论文电子文稿一起发送至征文专用电子邮箱。

4. 拟通过学术征文评审的形式产生5月19日的学术会议报告者。请您积极投稿参加征文。所有征文经由评审专家讨论确认后,将邀请入选论文作者参会。此次会议学术报告者将由复旦-广西财经学院海上丝绸之路与广西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承担参会期间用餐费用本次会议无任何会务费,但往返交通费、住宿费需要与会学者自理,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会务组可协助参会者预定协议价住宿宾馆

四、征文评审和发表

将邀请复旦大学相关专家担任评委,通过匿名评选出20篇左右报告论文。本次论坛组委会鼓励作者参照《世界经济》规范体例和格式提交论文,组委会将评估择优推荐优秀论文给:世界经济、世界经济文汇、财经研究、南开经济研究、广东社会科学、浙江学刊、特别是英文China & World Economy等期刊遴选外审,其他入选论文将直接收录《世界经济情况》工作论文。

5月18-20日,第五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论坛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秘书组联系人:

承办方: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肖琳老师,手机:13978818411,邮箱:41189475@qq.com;张萱老师:17801078936,邮箱:feel_19@126.com。

主办方: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陈慧慧老师,手机:18301768208,电话:021-65643332;

电子邮件:chenhuihui19920414@163.com

承办方:复旦-广西财经学院海上丝绸之路与广西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

主办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

协办方:世界经济、China & World Economy世界经济文汇、财经研究、

南开经济研究、广东社会科学、浙江学刊和《世界经济情况》等编辑部

第五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学术论坛广西财经学院经贸学院会务组

2018年3月5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