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招生简章】2023 年“中国经济与金融”高中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次数:

(非学历教育项目)

中国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线下)+课题研究(线上)(中文授课)


英文课程公告:https://econ.fudan.edu.cn/info/1530/21131.htm


2023年暑期中国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以下简称“讲座”)+课题研究(以下简称“课题研究”)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举办,旨在为广大优秀中学生开启一扇体验一流高等学府讲座与研讨学习的窗户,发展兴趣、发掘潜力、发现理想。

项目将带来5场主题讲座,内容紧密围绕中国当代经济、金融知识,涵盖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财政税收、经济学研究方法等,旨在引领高中生从经济史角度看中国的发展,了解经济学研究的思维方法,学习一点经济和金融的知识,开拓全球化的经济视野与格局。

“课题研究”项目,在“讲座”项目的基础上,鼓励完成了“讲座”项目的优秀学生继续报名参加,组成研究课题汇报小组,提出自己感兴趣的经济学小问题,在经济学的教授和复旦经济学在读博士生的指导下就问题的资料收集、研究的意义和研究方法以及研究预期结果进行探讨,并做小组汇报,最后由经济学教授们给出点评和建议,培养初步的经济学研究意识。

以下为项目详情:

一、2023年暑期中国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中文)

授课时间:2023年7月17日-7月21日(5天)

授课地点:复旦大学邯郸校区

招生对象:

学业成绩、综合素质优秀,对经济学科具有浓厚兴趣的在读高中生。

报名方式:

前往复旦大学通用注册报名平台(register.fudan.edu.cn)搜索“2023年暑期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中文)”点击报名,并提交上传证件(身份证、港澳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台胞证)、学籍证明(高三毕业生可提供毕业证)、成绩单、个人陈述等文件,请务必按照要求提交上传完整、真实的报名材料。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5日23点59分。

考核方式及证书授予:

综合考核出勤、小测验等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每场讲座结束后均设有随堂小测验,参与所有讲座并通过随堂小测验者,可获得复旦大学(非学历教育)项目结业证书。

费用支付:

报名费100元人民币/人(除因项目取消概不退还)

学费6300元人民币/人(不含食宿)

通过材料审核的学生,将收到项目主办方的录取确认邮件。可前往复旦大学线上收费服务平台(http://payment.fudan.edu.cn/)支付费用。

退费政策:

1.因项目取消,学员可申请全额退返报名费和学费;

2.因申请者任何个人原因退款:

-2023年7月6日前,可申请退返已付学费的50%;

-2023年7月6日-7月12日,可申请退返已付学费的25%;

-2023年7月12日后不予退款;

3.一切退款仅以人民币支付。退款将退回到原始付款帐户。银行交易费可能在退款过程中产生,由要求退款的一方承担。

获得“讲座”项目证书的同学,将可继续报名参加“课题研究”并组成研究小组,在经济学的教授和复旦经济学在读博士生的指导下,尝试用经济学的研究方法进行课题研究并完成小组汇报,聆听经济学教授们的指导和点评。

1BAE9


二、2023年暑期中国经济与金融课题研究(中文)

授课时间:2023年7月31日-8月6日(7天)

授课方式:线上

招生对象:

仅限全勤参与“讲座”项目、通过考核、并获得“2023年暑期中国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结业证书的学员报名。

报名方式:

“讲座”项目结束后,符合报名资格的学员将收到报名通知。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26日23点59分。

考核方式及证书授予:

学员根据选题自行组队参与课题汇报后,可获得复旦大学(非学历教育)项目结业证书(注明课题汇报成绩等级)。

费用支付:学费2500元人民币/人。

退费政策:

除因项目取消导致被动退出,申请人可获得全额退款外,其余情况概不退费。

项目咨询:

邮件:econcamp@fudan.edu.cn

电话:86-021-5566-4509

微信扫码可加入项目咨询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