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8  浏览次数:

经济学院的全体老师同学们:

新年好!今年我们迎来一个极不寻常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牵动了亿万人的心。假期过后,进入返程高峰,将会是疫情高发期,希望大家时刻警惕、保持理性、不要恐慌。经济学院始终和你们站在一起,并肩作战,期盼大家平安健康归来!在此真诚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家人。

一、做病情的了解者。时刻关注新型肺炎的进展,熟悉新型肺炎相关症状,有了知识就不会盲目恐慌。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二、做自己的医护者。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的地方聚集。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请配合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不要较劲。第一时间上报学院。

三、做家人的照顾者这个寒假是你们关心和回报父母的难得时机。请自觉向家人科普新型肺炎防疫知识,督促家人做好防疫卫生。家庭是打好防疫攻坚战的最佳场所。如果有家人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在其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并及时上报学院。

四、做科学就医的守序者。如果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要侥幸、不要慌张,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向学院报告情况。同时,要平稳就医,听从安排,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做好就诊、治疗。

五、做居家防御的理性者。请大家务必不要擅自提前返校,等待上海市及学校的工作部署。我们会随时与大家保持联络。

六、做锻炼身体的好青年。在家积极锻炼,保持家中卫生,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免疫能力。

七、做保护野生动物的支持者。不要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如接触驯养动物,请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病的危害。

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教育部、上海市的部署,复旦大学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原定开学前的考试等安排延期进行。全体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保护自己就是爱护他人。请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来应对这场疫情,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 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感谢全体师生员工的理解和支持!再次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2020年1月28日

温馨提示

目前,复旦大学仅限公车或教职员工车辆进入校园,暂停协作车证车辆进校。教职员工车辆进校时,需查验车内所有人员的证件,非本校人员不能随车进入校园。协作车辆因教学科研等原因必须进校的,由协作车证的校内申请单位向保卫处报备。(报备电话:65642221)

请全体师生员工自觉配合进口卫生防疫。禁止校外人员进入校园或学生生活园区。学校各校区大门、学生生活园区入口实行严格的查证制度,所有进入人员需出示有效的教师证、学生证或临时出入证,非本校人员不得进入校园或学生生活园区,因教学科研等原因需要进入校园的必须提前报备(报备电话:65642221),请广大师生积极配合并予以理解,主动佩戴口罩进入校园及宿舍。进入校园或学生生活园区的师生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如遇体温异常,师生需尽快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并主动报告所在单位。未戴口罩者暂不能进入学校各公共场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