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经济与社会”暑期课程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一、 项目简介: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现设有:经济学系、世界经济系、国际金融系、公共经济学系、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世界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和金融研究院等八个建制单位, 1个“ 985工程”创新基地, 28个研究机构。全院教职工 173人,其中教授 50人,副教授 49人。经济学院拥有强大的老中青结合的教学和科研力量,既有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老一辈经济学家,又有近年来在国内理论界崭露头角的中青年经济学者,学术梯队完整,教研经验丰富,其整体实力在国内经济学界处于领先地位。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经济与社会”暑期课程自2016年起已有 4年开班经验,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 两周的 学习。 2020年项目从 7月 13日至 7月 24日,内容包含多层次的、全英文的、经济与社会类的讲座,实体参访和 文化体验 ,总计 54学时。专业课程将涵盖 中国经济概况、当今 中国 经济的改革与挑战和当今中国社会的改革与 挑战等。 课程学习顺利完成后,将获得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颁发的 项目证书和成绩单。

二、招生对象: 对 “中国经济与社会”感兴趣的 中外人士(须为成年人)

三、 入学程序:

通过https://econ.fudan.edu.cn/summercamp/进行网申

申请截止日期:2020年 6月 14日

四、 授课时间:2020年 7月 13日 -7月 24日

五、 授课地点:复旦大学

六、 考核方式:出勤考核和期末考试

七、 证书授予:

课程顺利完成后,将获得由复旦大学,将获得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院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以及正式成绩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以及正式成绩单。

 

八、 学习费用学习费用 :

学费:16180人民币人民币 (复旦大学合作院校的提名学生可享有学费九折优惠)(复旦大学合作院校的提名学生可享有学费九折优惠)

报名费:400人民币人民币

项目费用需由学生本人或提名学校支付至复旦大学线上收费服务平台,或汇款至复旦大学指定账号。

报名费一旦付费,不予以退还。

账号名称:复旦大学

账号:437759252978

银行名称:中国银行复旦支行

地址: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号,200433

转换码:BK CH CN BJ 300

CNAPS::104290085263

 

教学内容安排:

讲座 1: 当今当今中国中国经济经济概况概况

讲座 2: 中国中国经济历史经济历史

讲座 3: 亚洲的崛起与中国中期经济发展亚洲的崛起与中国中期经济发展

讲座 4: 中国金融系统与金融政策的发展中国金融系统与金融政策的发展

讲座 5: 亚洲国家的中等收入陷阱亚洲国家的中等收入陷阱

讲座 6: 国有企业的改革与发展国有企业的改革与发展

讲座7: 跨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与本土企业的生存战略跨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与本土企业的生存战略

讲座8: 中国对外贸易与中美贸易战中国对外贸易与中美贸易战

讲座 9: 一带一路与国际贸易一带一路与国际贸易

讲座 10: 中国地区发展的不平衡性中国地区发展的不平衡性

讲座11:中国人口的多样性与挑战中国人口的多样性与挑战

讲座12: 中国法律环境与知识产权保护中国法律环境与知识产权保护

活动:企业参观(国营企业、私营企业、贸易中心),文化体验企业参观(国营企业、私营企业、贸易中心),文化体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