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关闭学院地下车库电动车充电插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25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国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并呈逐年增长趋势,起火原因主要为电气故障。电动车大多在室内停放和充电,有的甚至停放在走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由于电动车车体大部分为易燃可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快,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人员逃生困难,极易造成伤亡。

为预防电动车引发火灾,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2017年12月31日,公安部紧急下发《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要求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严厉查处违规停放充电行为。

《通告》指出: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对违反《通告》的行为,构成违反消防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学校保卫处也多次提出,学校建筑物内部不允许进行电动车充电

2019年9月,杨浦区将展开“双随机、一公开”的消防安全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公布于众。复旦大学是本次检查的重点检查单位之一。

为了学院师生的安全,学院拟将地下车库电动车充电线路关闭拆除,特此告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