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师鸿儒
  • 中国早期倡导合作主义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被奉为“中国合作运动的导师”。1914年出任复旦公学教习,任教授兼教务长,教授德文、公民、财政学和合作经济学。1919年创办中国第一个合作金融机构上海国民合作储蓄银行;1920年起指导早期中国合作事业最重要的理论刊物《平民》周刊;1927年6月起草中国合作运动纲领性文件《中国合作化方案》。
  • 著名经济学教授,长期从事于凯恩斯经济学说研究。曾求学于伦敦大学和剑桥大学,主要研究凯恩斯学说。1939年回国后历任湖南大学、中央大学教授,中央研究院研究员,复旦大学经济系教授及主任。1947年起任北大教授。曾任第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 曾任复旦大学经济系主任、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常委。
  • 1949-1951年任复旦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解放后,任上海市财委副主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等。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资本论》学会会长、中国人口学会会长、《中国大百科全书·经济学卷》编委会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 江西安福人。我国著名的货币史学家和钱币学家。被誉为中国货币史集大成者,代表作品为《中国货币史》。(图文摘自百度百科及学院官网
  • 长期任复旦大学经济学系教授,兼任外国经济学说史教研室主任、人口研究室主任、全国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上海人口学会会长、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顾问,是我国现代人口学的倡导人之一。
  • 1946年开始受聘于复旦大学,长达40余年的执教生涯。1949年被任命为解放后复旦大学第一任经济学系主任。历任第二至六届上海市政协委员,兼任十九路军军属联谊会名誉会长、上海经济学会理事和顾问、上海经济史学会顾问。
  • 最早向国内引介计量经济学与制度经济学理论,其代表作《欧美经济史》是中国学者独立编著的第一部欧美经济发展通史。
  • 执教于复旦大学,早年专注于当代财政学。曾发表中国经济史、财政理论等方面的学术论文70多篇。著有《明代的土地制度和赋税制度的发展》《论国家财政》《经济学大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劳动和工资》等10多部著作。
  • 著名经济学家、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上海市经济学会原名誉会长。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贡献奖。在50多年的学术生涯中,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主编经济学教材和著作10余部、文学和经济学译著10部、论文200余篇,累计近2000万字。其中,《政治经济学》教材再版12次,四十年来发行量突破1800万册,创全国高校教材发行量之最。
  • 1947年获美国哈佛大学经济硕士学位。1948年后,历任复旦大学教授、世界经济系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首任院长,中国美国经济学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专于货币银行学、世界经济。全编有《战后帝国主义经济》《世界经济》《世界经济概论》《当代西方经济思潮》。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