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共绎百年|《蒋学模》原创话剧录制圆满杀青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经济学院首部原创话剧《蒋学模》

圆满杀青

为庆祝经济学科百年华诞、展现大师鸿儒的历史影像,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联合推出经济学院首部原创话剧《蒋学模》

《蒋学模》以复旦大学经济系教授、《政治经济学教材》主编、《基督山伯爵》第一个中文译者蒋学模先生的生平事迹为蓝本,展现了经院学术先贤坚定的学术志向与崇高的家国理想。《蒋学模》剧本由经济学院学生独立撰写,共有17名本科生、研究生出演


二、《蒋学模》微话剧工作时间线

10.12 剧本定稿

10.14 演员试镜

10.18 剧组第一次见面会、同上《蒋学模》微党课

10.22 表演训练

10.25-11.12 分幕次排练

11.12-11.18 全幕次合排

11.19 灯光音响调试、录制堪景、彩排

11.20 正式录制

2022年11月20日,《蒋学模》原创话剧于相辉堂南堂顺利完成全部录制,圆满杀青。历时一个月零八天,在全体剧组成员的不懈努力下,《蒋学模》成功实现了从0到100的飞跃。



三、多图直击录制现场

第一幕

就读于四川大学的青年蒋学模阅读《资本论》,抒发以学报国的青春理想。

第二幕

在复旦教学的中年蒋学模解答学生疑惑,论述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商品经济的关系。

  第三幕

 抗战胜利前夕,蒋学模返沪途中被滞留重庆,决定开始翻译《基督山伯爵》

第四幕

改革开放初期,为建立一门属于中国自己的政治经济学,蒋学模开始着手编写《政治经济学教材》。

第五幕

老年蒋学模与青年蒋学模跨时空对话,历史与未来在此刻交汇。


四、《蒋学模》原创话剧主创团队

主创团队

指导李粤江

出品人高舒

总策划庄稼

总制片陈聪

导演朱逸骏

执行策划张达平

执行制片张潇兮

【学生工作群】

编剧团队

李智贤 虞辛芷 周思宇 周子力 杨博雅 吴雨函 江婧亦 张奕乐 王紫嫣



场记工作组

李萌 周锦汶 曾芷凝 陈雨 杨淑羽

服装道具工作组

查丰 吕梓伊 沈一秀 黄鑫睿 刘冬妮 张汪菁 吴双宇 杨博雅 吴雨函

【演员】

吴振阳 于皓南 柴玉鹏 江婧亦 单诗宇 顾思忆 施越 任予乐 漆芙凤 王未 邢萱然 孙瑜璠 周纯雪 乔煜尧 张达平 郑雅文 周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