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6世经】2016级世界经济系本科班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15:30,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经济学)班级在六教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班会的第一部分以生涯规划为主题。进入大三下,同学们对于自己毕业后的发展都有一个基本的规划,但仍有不少困惑。针对此,郑众老师在班会上分类别地阐述了保研、考研、就业及海外交流同学的发展规划,针对性地讲解了如何对待学习与实习的关系。对于保研及海外交流的同学,应该抓住暑假实习的机会,多锻炼、提升自己。对于要考研的同学而言,则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而对于毕业后打算直接就业的同学来说,应该重视实习,通过优质实习积累经验为找工作铺垫。

18D80

班会的第二部分为学习经验分享。郑老师邀请了班级学习成绩优秀的刘祺轩、王陈无忌和董健挺同学为同学们做学习经验交流。刘祺轩同学指出,合理的安排睡眠时间能够保证高效优质的学习效率,提升学习成绩应避免连续熬夜、赖穿不起、课堂打盹等坏习惯。王陈无忌同学强调,系统的学习方法对于好成绩至关重要。根据课程特点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合理分配学习时间,能够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董健挺同学认为,取得好成绩离不开期末有规划的复习。期末季留出充裕的复习时间,为每门学科留出“恰到好处、不多不少”的复习时间,既避免过于紧张,也防止过于宽松,有助于取得优秀的考试成绩。

班会的最后,团支书刘祺轩同学针对班级宋坷汶、姚梦月以及宋海梅三名同学入选入党积极分子做了民意调查,最后三人全都过半数同学通过而成功入选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班会,针对同学们关注的实习就业、学习问题答疑解惑,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在大三下这个学期找准定位、做好规划,减少迷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