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6世经】16世经党章学习小组开展《如何写好思想汇报》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开始,每一位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都需要接受党的考核,而在这其中每三个月一份的思想汇报占有重要地位。2019年3月11日下午,本次16国贸党章学习小组组织生活会围绕如何写出一篇优秀的思想汇报展开了讨论。

首先,刘祺轩同志为大家规范了思想汇报的格式,对标题及落款都给出了明确的范例。随后,党小组的同学们就思想汇报的内容展开了讨论并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思想汇报一般主要书写自己近一段时间的思想情况,涉及学习、生活、工作等多个方面,重点要突出自己对党的认识,以及提出申请后的思想变化。同学们的发言中提到,思想汇报中除了自己近期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苦恼等问题外,可以谈自己对党的方针政策和一些具体措施的看法,我们作为经济学院的学生,也可以谈谈对国家经济政策的理解。但要避免在思想汇报中空谈理论,为了写出好文章而硬凑材料的行为。思想汇报是党组织了解考核每一位申请加入共产党的人的重要方式,每一个人都应该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份思想汇报,真实的记录自己的思想动态,做到言之有物。此外,同学表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应主动学习,积极参加重大活动,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1741F

随后,刘祺轩同志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并再次提出几点注意事项。思想汇报的书写要真实反映自身的思想动态,主动及时提交,并言之有物,符合实际情况,体现个人特色,且要严格避免抄袭行为。

通过这一次组织生活会,党章学习小组的同学们都对如何写出一篇优秀的思想汇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在日后的思想汇报书写中也会以一个更加认真积极的态度完成每一份思想汇报,接受党组织的考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