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经济学专业国际项目
Undergraduate International Program in Economics

项目介绍

什么是UIPE?

UIPE(Undergraduate International Program in Economics)是同时招收中外优秀学生一并入读的英文授课本科四年制学位项目。

UIPE依托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深厚学术底蕴和优质教育资源,并与全球多所顶尖学府合作,旨在融合全球异地交流课堂、名企参访、海外实习、精品课程及顶尖师资等资源,建立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关注学生个性发展,促进学生博识洽闻,助力培养新一代的国际型、创新型、领袖型人才。

在这里,你不仅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同堂授课,还可以同拥有全球学术背景的顶尖教授面对面,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立足于上海,你能同时感受全球流行元素的都市繁华与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还拥有走出国门体验世界的文化交流机会。UIPE助力你成为拥有国际化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勇于创新的优质人才。

为什么选择UIPE?

理论与应用,国际与本土的有机结合:坚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与强大的应用能力之间、高度的国际化与深入的本土化之间的有机结合。

雄厚的师资力量:既有长期从事中国经济、金融等方面研究的资深教师,又有海外名校毕业、多年科研进修、载誉而归的优秀教师。聘请资深外籍教师教授UIPE英文课程,全方位提高学生英语交流与学术写作能力。

undefined

专业课程与通识博雅教育相融合:作为国内首个中外学生同班授课的经济学专业英文授课本科项目,UIPE参照北美商学院课程体系,通过由浅入深的课程设置逐步加深学生对于经济学的理解与认知,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独立分析能力。同时,学生将有机会通过复旦大学通识教育课程大平台学习政治、历史、社会科学、文学、哲学、科学、艺术、生态和技术等方向的知识,打破学科壁垒,贯彻人类学问与知识的共同基础,在学科交流和融会贯通中领悟不同的文化和思维方式。

丰富的全球化学习资源:

依托于复旦大学与众多海外院校的合作伙伴关系,UIPE学生拥有丰富的海外院校交流、访学机会,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巴黎高等商学院、苏黎世大学等等的一学期至一学年的访学交流,伦敦国王学院、鲁汶大学等等众多暑期交流项目。此外,对于以企业及国际组织机构作为职业导向的学生,鼓励其在暑期或高年级学期中进行海外企业实习。在多元文化沟通交流与思想碰撞中,逐步培养学生适应并胜任在国际化环境中工作与生活的能力,同时也能在实践和教学体验中获得专业能力素养的提升。


国际化的学习氛围:在多元化、全球化的学习氛围下,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UIPE同学之间有着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项目还招收来自复旦各合作院校的优秀交换生,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才俊汇聚于此,在多元文化相融合的氛围中共同学习生活,不断激发他们对知识与生活的好奇和热情;通过组织丰富多样的团体活动,培养学生沟通协调及团队协作能力。

小班化教学因材施教:UIPE小班化教学强调让每一名学生受到充分关注和享用最大化教育资源,强调因材施教和发展学生的个性。

UIPE专业课采取全英文教学模式,学生在获取专业知识的同时,创造力、团队合作、领导力与批判性思维的软实力也同步获得大幅提升;UIPE项目为学生匹配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最为顶尖的师资力量,拥有博士学历与大量教学经验的教学团队将为学生提供全国超一流的教学与科研条件;经济学院在开展UIPE项目之前便已经拥有数十年的交换经验,留学生与交换氛围浓厚,合作院校皆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多年合作院校,经验充沛,因此UIPE项目具备最前沿的教学理念,教育模式与最悠久的国际课程教学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