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经济学专业国际项目
Undergraduate International Program in Economics

2023年经济学专业(国际项目)中国籍学生招生方案

2023年经济学专业(国际项目)中国籍学生招生方案

 

一、申请条件

 

已经被录取的经济学类2023级中国籍本科新生(不接收经济学类以外的学生申请)。

 

二、招生名额

 

本专业计划招中国籍大陆地区学生不超过30人,港澳台学生不超过5人。

 

三、申请流程

 

1.  有意报名学生,请先填写报名问卷。

https://www.wjx.cn/vm/PtOuH7c.aspx#

或扫描二维码:


2.  提供一篇全英文个人陈述,个人陈述要求如下:

字数:不超过1500字

页面设置:A4

字体:Times New Roman,12字号

行距:1.5倍行距

须是本人独立完成,阐述本人基本情况及参加该项目的学习目的。

 

3.  8月18日19:30将组织项目线上宣讲会

 

4.  8月23日 17:00前填写好报名问卷,并同时提交个人陈述及本人签字报名表。

 

5.  面试名单将于8月25日公示在项目官网的服务公告一栏中,并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到学生。

 

6.  面试者暂定于8月27日参加面试。

 

7.  拟录取名单暂定于8月28日在项目网站公示,确定就读UIPE项目的学生需在8月30日之前接受预录取offer。正式录取名单公示期为8月30日至9月9日,录取名单将上报复旦大学教务处。如有异议,请务必于公示期间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021-65643135或021-65642720。


四、审核程序

 

1.  如果申请者人数超过本专业计划招收人数,在综合审核个人陈述和高考成绩的基础上选定面试考生。

 

2.  面试小组共包含5名专家,面试采取专家与考生五对一面试模式。面试当日专家与考生各类通讯方式全部屏蔽,每位考生面试时间15至20分钟。面试结束后每位专家独立评判打分,然后合计每位考生的面试成绩。学生按面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3.  面试语言为英文。

 

4.  通过审核的学生名单将按照复旦大学相关规定进行公示。未通过审核的学生仍作为2023级经济学类本科生进入复旦大学常规项目学习。

 

五、审核结果

 

学生一经录取,将按照2023级经济学专业(国际项目)培养方案进行学习。被录取的同学将不再参加经济学院院内转专业,但可以依照复旦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可参加经济学院以外的学院的转专业申请。

 

六、评审工作小组

 

张军、李粤江、田素华、李志青、李丹、李志远、陈梅、高笑梅

 

 

 

联系人:高老师

项目官网:https://econ.fudan.edu.cn/uipecn/

咨询电话:021-55664509

咨询邮箱:uipe@fudan.edu.cn

咨询地址:国权路600号经济学院408国际项目办公室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合作办

                                                            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