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本1支部】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在经济学院泛海楼召开,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会议。

首先,会议首先对正在召开的2019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会议内容进行了学习。支部书记万颖聪带领大家从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方面了解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在学习2018年工作回顾的过程中,支部成员主要学习了“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这一主题,了解了我国在稳定宏观杠杆率、减少贫困人口1386万、PM2.5浓度下降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在学习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的过程中,我们着重学习了要继续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在学习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的过程中,我们对增加地方政府债券、流量降价等具体措施进行了探究和学习。许多同学表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体会到许多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强调加强建设的便民措施。

学习过程中,支部书记万颖聪针对“一带一路”、“两个百年目标”等知识点向同学们提问,并联系专业所学,对同学们不了解、不熟悉的部分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会议中,大家互动良好、发言积极,张硕同学就政府减税降费工作中,“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的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会议的第二部分内容,是对发展对象的函调填写要求进行了规范。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2019年共有13名发展对象,支部书记对函调的填写进行了规范,并且布置了支部今后在党员发展方面和通讯稿撰写方面的工作任务。

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万颖聪对党支部成员理论知识上不全面、不充分的地方提出学习意见,并对大家说,作为经济学背景的同学,我们可以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专业、有深度的学习。同时,他建议大家多做调研、深入实践,例如针对“河长制”、“湖长制”等制度进行调研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