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7金融】2017级金融学班级党章学习小组开展端正入党动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2017级金融学新学期第一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于2019年3月14日在南区三号楼活动室开展,与会人员有:辅导员张蕊、学生王昱榕、陈思倩、胡劲、顾嘉乐、冯朝蕾、刘骐铜、栗波明、邱易、杨一文、陶婧怡、周冬怡、马思远、谭珺、李逸君。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入党动机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会议由辅导员主持。首先,辅导员就党章学习小组今后的组织与安排进行了说明,再次强调了党章小组活动的目的和宗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能更好地学习党的知识,还能更好地从生活学习方面取得进步。

接着,辅导员作为一名党员,回顾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表明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引导大家积极思考和剖析自己的入党动机,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在交流过程中,王昱榕同学表明:自己于对职业规划的考虑和对国企的向往,想成为一名党员,使自己能够懂得更多党的知识,增加竞争优势,更好地为国企的发展服务;陈思倩同学表明:受自己党员父亲的影响,应父亲的要求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想以此更好地监督自己,以党员地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胡劲同学说,自己只是单纯地想要了解这个神圣的组织;唐文韬同学则认为,党员总是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自己想要学习优秀党员的优良作风,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顾嘉乐同学深受小时候看过的文章的影响,向往村官这个职业,迫切地想用党的知识武装自己,不忘初心,建设农村;冯朝蕾说,自己从小就受到家人的爱党爱国教育,对党组织充满了向往;刘骐铜同学讲到,自己以及全寝室的成员,都是受到身边党员同学的鼓舞与召唤,心生向往,而且自己也在高中参加过党校的培训,有一定的知识基础;栗波明同学表示,自己深深地崇拜周恩来总理,想像他那样做一个优秀的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邱易同学说,学习了大学里的政治课程,对毛泽东思想产生了深深的敬畏与认同,因此产生了对党组织的向往;杨一文同学提到了自己的经历,自己曾在政府挂职,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也曾参加国旗护卫队,对党和国家一直都有很深的热爱。陶婧怡同学则是受文学与影视剧作品的影响,自己从小便是少先队员,后来发展到团员,认为加入党组织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周冬怡同学表达了自己对辅导员这个职业的热爱,认为辅导员有奉献牺牲的精神,自己也想像张蕊辅导员那样,指导更多需要帮助的学生,自己只有成为党员,才能给他人更好的思想上的指引;马思远同学不仅有职业发展的考虑,还强调了自己对共产主义思想的认同,想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做贡献;谭珺同学受母亲工作的影响,对党的组织工作有一定的了解,自己想要加入党组织,加入这个优秀的集体,变成一个更加优秀的人。

E5BC

接下来,辅导员对同学们的入党动机进行了指导,使同学们的入党动机不只停留在表面,对党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明确和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动机。首先,辅导员解答了同学们就业方面的疑虑并表明,加入党组织,表明自己的价值观符合党政机关以及国企的理念,有助于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同时,外企也存在党支部,有利于党员们开展活动。其次,辅导员讲到,很多同学都是受到身边先进党员的影响,想要加入党的队伍,党组织也一直坚持从严治党,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更好地引领国家的发展,我们更应该做到,信仰马克思主义,认同这种价值观,不断学习进步,加深对党的思想精神上的理解,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为实现共产主义的美好愿望努力奋进。最后,辅导员寄语,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更应该拥有更加坚定地信仰,不为舆论左右,不断明确、完善自己的价值观,做一个明辨是非的当代大学生。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深受辅导员的鼓舞,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入党流程,在接下来的入党进程中更加坚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