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7世经】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系2017级本科生班党章学习小组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开展有关学习《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相关活动,在“新学期,高标准,严要求,再出发”的主旨统领下,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系2017级本科生班党章学习小组于2019年3月15日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学习活动。本次党章小组学习主要分为四部分:小组成员介绍、学习《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观看纪录片以及观影后讨论。

首先,张浩老师先对本班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进行了介绍。除了上学期的老成员以外,有很多新同学加入了党章学习活动,小组内的学习氛围也愈加浓厚。随后,由张浩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重点强调了对第十一条“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领”要求的学习。身为党章学习小组成员,我们理应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接下来,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纪录片《My life My China》。片中以采访的形式反映中国媒体人对党的认识以及做出的外界对党质疑的回应,目的在于让同学们不忘初心,思考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同学们对此问题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认为,中国的成功经验已经验证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国家应加强文化自信和舆论引导方面的软实力,而我们自身也应当在坚定信念的基础上去抵制并纠正社会上存在的一些不当言论,为更多同学做出表率。

1F888

最后,张浩老师总结说到,正是这样一群有着相同信仰的优秀的年轻人聚在一起,能够团结起来推动我们这个国家变得更好,中国共产党并不是一个虚幻的存在,身为党章学习小组成员的我们更应该时刻铭记党的精神,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认识到自己肩上的国家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