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智库工作专题交流会在经济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0日中午,复旦大学金融研究智库工作专题交流会在经济学院会议室召开。包括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法学院、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复旦-斯坦福金融研究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金融研究院、两岸金融研究中心等在内的多个院系、学科和研究智库的十余位专家学者代表与会。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

陈志敏副校长首先发言,他对本次会议搭建起一个跨学科、跨院系和跨部门的交流工作平台表示认同和期待。他指出,金融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金融工作重中之重,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助力科创板顺利开板开市,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金融有序开放,复旦大学有必要整合全校经济金融法学国际关系等学科,紧密贴近决策需要,实施有效决咨激励,快速打通决咨通道,推动建立校内外多层次金融研究智库定期交流机制,形成有影响力的综合性金融研究成果,助力上海金融事业发展。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党组织书记陈诗一进一步做了本次会议的背景介绍,他认为,持续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是上海中长期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复旦大学开展金融研究智库工作的重要抓手。他建议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建立金融研究智库的交流机制,积极探索相关学术研究成果政策转换的长效机制,为上海发展出谋划策。

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代表姚旭、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复旦-斯坦福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庆富、法学院院长助理李世刚、金融研究院教授张宗新、法学院教授许多奇、法学院教授陈立、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许闲、两岸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卢华等分别从各自研究工作的重点和研究特长出发,围绕复旦大学金融研究智库交流机制,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上海金融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会议协调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上海市委研究室财经工作处副处长(挂职)李志青向会议做了相关情况介绍和汇报。

最后,陈志敏副校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他指出,复旦大学金融学科已经形成完整的生态链和创新价值链,覆盖金融建设全生命周期所需的各个环节,应在此基础上,通过各院系、各部门以及专家学者们的参与和支持,最大程度上实现金融学术研究成果的应用和落地转换,充分发挥复旦大学在上海金融建设和金融发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