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教师名录 / 正文

杨 青

职       称:教授
所在系所:金融研究院
专业方向 :  
公司治理、金融风险管理与电子金融信息处理等相关研究领域
研究方向 :  
公司治理、公司金融、机器学习与资产定价研究(博士招生)
联系电话 :  
65643821
电子邮箱 :  
qyang@fudan.edu.cn

个人简介:

杨青,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经济系博士后,2001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03年入选复旦大学“世纪之星”计划,2003年底为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副教授,2005年赴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2007在英国剑桥大学与约克大学做访问学者。自2001年起,一直在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从事兼并与收购、公司治理、金融风险管理以及电子金融与信息处理等金融学和管理学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现负责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有公司董事会权力结构和相关理论支持研究(07JC630057)”、上海社科“基于多元公司治理理论的国有企业董事会内生性研究(2008BJB018)”、浦江人才计划“网上支付风险感知与度量”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消费者行为分析的网上支付风险管理与监管研究(70702028)”;曾负责并承担了欧亚太平洋项目“中国公司治理研究”;上海市科委重点试验室项目“证券公司风险管理系统理论与方法研究”;交通银行投资基金托管风险管理系统建模;上海市信息委规划项目:上海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研究、上海市电子商务C2C平台赔付基金机制研究;复旦大学“金苗”项目:“电子金融创新及其风险监控研究”;同时作为主要人员参加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群决策支持系统的开发(211);上海贝尔信息规划等研究工作。

独立完成著作3部;在国内期刊《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学报》、《金融研究》、《管理工程学报》、《系统工程理论方法应用》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曾参加2009巴西圣保罗新兴市场公司治理国际会议、2008/2010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2008/2009国际电子商务、ISMOT、IFIP、海峡两岸信息资讯、北大管理信息系统会议等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发表会议论文多篇。研究成果“证券投资基金风险控制与绩效评估”系统在社保基金招标中排名第一;论文“动态联盟的企业建模META模型”一文入选首次向海外发行的我国管理科学进展的英文文集I,《电子金融学》获上汽基金三等奖。部分成果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转载,并且CSSCI检索显示论文被多次引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