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教师名录 / 正文

戚顺荣

职       称:副教授
所在系所:经济系
专业方向 :  
西方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环境和资源经济学、效率和生产力研究
联系电话 :  
02155665300
电子邮箱 :  
qisr@fudan.edu.cn

个人简介:

戚顺荣,男,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副教授。

1986年7月自复旦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后,在同济大学任教。1994年9月赴美国,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University of Minnesota)经济系、应用经济系、管理学院和公共事务学院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也在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和加州大学Berkeley分校做过访问学者,从1999年9月起任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研究员,从2000年9月起任明尼苏达大学应用经济系研究经济学家。

主要的研究和教学领域为西方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环境资源经济学、效率和生产率研究。在美期间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部级和州政府的科研项目,其中包括作为主持人(Principal Investigator)获得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科研项目,经过多年的研究,是该项目的第一完成人。广泛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在美国农业经济学会(AAEA)、环境资源经济家学会(AERE)、美国Heartland环境和资源经济学工作会议(HERE)、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ES)等经济学会议上宣读20多篇论文。环境资源经济家学会的官方刊物《环境经济学和管理学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在1999年即约请为该期刊的审稿人。

2006年9月起任教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享受引进人才待遇,2006年10月被聘为浙江大学CARD客座教授,2008年10月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组部直属)客座教授、咨询专家。2007年9月获得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科研项目,2008年3月起主持教育部重大项目07JZD0008《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宏观政策研究》的子课题《节能减排的实现途径与政策效应仿真》,2008年6月起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08BTJ003《环境外部性的影子价格和绿色GDP的国家核算》。

曾获得青年科学论文比赛数学全国第二名和上海市第一名。2000年9月在美国获得福特基金会授予的高级学科训练奖(Advanced Disciplinary Training fellowship)。2002年8月获得美国国家研究创新性竞赛奖(National Research Initiative Competitive Grants)。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