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学位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选课指南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一、适用对象: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二、研究生新生在入学之后,应认真阅读《复旦大学研究生学习和申请学位基本文件选编》,学习文件中的有关规定,了解学校关于研究生培养的基本要求。其中,《复旦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复旦大学学术规范(试行)》、《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复旦大学研究生课程和教学管理规定》、《复旦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试行)》、《复旦大学学生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尤其重要,需要重点参阅。同时,还应认真阅读经济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另行通知),并遵照执行。

三、根据学校关于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基本要求,在导师的指导下,制订个人在学期间的培养计划(其中包括课程学习计划),按照培养计划选课。

四、公共基础课程。

1、公共政治课必须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在第一学年第一学期完成。港澳台及外国留学生,免修公共政治课,需选修经济学院开设的“中国经济概论(MAST6121600)”3学分课程。

2、第一外国语一般在第一学年完成。符合复旦大学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免修条件的学生可根据《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免修申请审核工作的通知》(复研通〔2021〕42号)申请第一外国语课程免修,不符合申请条件或申请免修不通过的同学需选修经济学院开设的“商务英语(MIB620006)”3学分课程。留学生第一外国语课程应为一门4学分高级汉语课程,不可选修第一外国语课程。

五、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在入学后第一学年内完成所有课程修读。最后一个学期(即将毕业申请学位的学期)不能选课。

六、硕士学位申请人提出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时,必须已修满学校规定的学分数。所有课程成绩合格,其中学位课程平均绩点达到2.0以上(不含2.0)。

七、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选课系统开放时间为9月6日10:00至9月27日10:00,网址为http://yjsxk.fudan.edu.cn/wsxk/

八、补充说明

1、金融硕士相关课程情况复杂,部分重要课程已在后台设置选课权限。属于金融某方向学位专业课或者基础课程的,先保障本方向学生选课(提醒:相关方向学生根据各自培养方案要求,务必于9月8日前完成学位专业课、基础课的选课任务)。9月8日上午10点开始再放开权限供金融其他方向、其他专硕项目或者大数据学院、数学学院金融硕士学生选课。

2、不允许跨班选课,请务必按照课程所标示的班级选择。

3、选课系统关闭之后不再接受各类调课、补选或退课等方面申请。

4、如本说明与研究生选课系统中的说明不一致,以本说明为准,或电话咨询经济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务办公室(65642870)。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2021年9月3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