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7财保】17财保召开生涯班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3月24日晚,17级财政保险班在泛海楼大金报告厅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生涯班会。班会还没开始,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这里,翘首盼望,等待学长学姐分享关于接下来学习工作的心得体会。

首先,15级保险学长王溪珉为我们讲述了学院推免相关事宜。他获得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 金融投资与保险方向的金融硕士,为同学们介绍了获取推免名额的多种方式以及考研的利弊。

随后,同样是15级保险学长的杨舒迪为我们介绍了留学方面需要认真考察的要点。他先讲述了留学的原因,告诉同学们需要仔细地考虑在国外留学和国内学习的差异,进行认真地推敲。在学校的选择上,很重要的是大学以及专业的排名,而同学们可以选择的有金融、金融工程、商业分析、会计等方向。

然后是获得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税务部门offer的15级财政学姐,范茗轩。她带来的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概况以及利弊分析,并给同学们带来了本科就业的准备工作以及网申、笔试和面试的小技巧,非常实用。

1B49D

最后上场的是拥有民营企业财务会计和互联网产品经理两项offer的15财政潘重伊学长。潘学长从更高的视野分析了本科生的就业选择,告诫提供同学们,人的青年期是有限的,不应按照线性的生活循规蹈矩,变得优秀才有选择的权利,但是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

这场班会过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