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7国金】17国金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的安全,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下午,17级国际金融系的学生展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安全委员单盛暐同学主持,通过视频讲解和实际分析的方式对学生展开了安全教育,已达到使同学们学习安全教育只是并运用到实践中的目的。

首先,单盛暐同学先给我们播放了有关签证到期诈骗、取消订单诈骗、网上通缉令诈骗、以及一部反诈骗微短剧,生动的动画讲解和深刻的分析提醒向我们普及了现今的新型网络诈骗策略。这些骗子手段高超,往往通过高科技的手段窃取社交软件账号,制作钓鱼网站让人信以为真,引人上钩。因此无论多么要好的朋友,一旦涉及到金钱交易都一定要谨慎再谨慎,时刻防范被骗。单盛暐同学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其他有代表性的诈骗案件,我们也要在平时生活中多加关注

14EAE

其次,单盛暐同学对宿舍安全、校园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做出了说明以及必要的提醒。单盛暐同学指出,同学们要熟知园区管理制度和复旦大学纪律处分条例,坚决不触碰那根红线,绝不能因为一己之私危害到自己和其他同学的生命安全。同时,我们要牢记寝室消防安全,确保寝室安全用电、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熟悉环境,牢记出口、维护消防设施完备。最后,单盛暐同学反馈了对于寝室卫生和安全隐患的抽查,对于优秀寝室提出了表扬,号召同学们向优秀寝室学习,建立一个安全、干净整洁、节能环保的寝室。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班会用生动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和深刻意义,不仅实现了班会的初衷,更让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主动的搜寻安全知识并在班群中传播,更对班级的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安全教育题班会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了生命的宝贵,并且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教育力度,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真正发挥了班会课的启迪作用。

返回顶部